close


由於昨天晚上沒有睡好,所以我們一大早就起來了,把東西拿去住宿地方寄放後,開始我們來首爾的行程.


早上先在東廟街上的ISSAC買早餐,這家類似台灣的美而美,有好吃的土司+蛋+火腿+起司(1400W),本來我們一早就要去景福宮旁吃參雞湯的,以前如果安排這樣的行程,我都不會吃早餐,不過這次帶了2個不能挨餓的人,只好先填點肚子.


快10點抵達景福宮,這裡我們是坐地鐵來的,因為這站地鐵內很有特色,不過以前兆過像了,所以這次就沒拍,有興趣的可以去2007年的相簿裡看.


原本10點鐘景福宮門口會有衛兵交換的儀式,不過今天很奇怪,搭了舞臺排了很多椅子,看看了旁邊看板,原來星期六日這裡有表演,不過這個資訊我在台灣各個韓光旅遊的網站都沒看到啊,於是可憐的同伴,沒有看到衛兵交換儀式.只好慢慢的往2號出口的土俗村蔘雞湯出發.


*景福宮旁的銀杏,剛好有幼稚園小朋友來郊遊



這次我沒沿著地鐵站走,而是隨意亂逛,結果來到位於景福宮左側(面對景福宮宮門)的孝子路,這是第一次我走在這條路上,車子不多,兩旁的銀杏慢慢由綠轉黃,還蠻悠閒的,回來後才看到資料,原來這裡的小巷子裡也有一些有趣的店面跟咖啡館,下次來再來探險.


*孝子路上的銀杏


不一會我們就來到了土俗村蔘雞湯,話說我覺得這家的蔘雞湯很好吃,可是不便宜(13000W),我總覺得吃過一次就夠了,結果每次帶不同人來,覺得這是必吃餐點,所以只好每次來每次吃.每回我都是看完景福宮衛兵交接後就來吃,大約10:30,據說中午用餐時間,這裡可是要排隊的,即使早上10:30進來,店裡面也已經坐了很多人,我們3個人點了2份,一個人吃一份可是很撐的.不過剛剛有人耐不住餓買了早餐吃,這下又吃不下去,還怪我怎麼不早說很早就要吃午餐,嘻嘻,給你的行程表誰叫你不仔細看(我可是很認真的安排行程,還比照旅行社給大家行程表哦)


可能是沒睡好又加上吃了早餐,所以這是我第一次蔘雞湯沒吃完,真是浪費,走出餐廳,想說肚子飽飽,想說走一下路再攔計程車,這條路上2邊也都是銀杏樹,一直很喜歡首爾的秋天,除了整個城市色彩很繽紛外,覺得這個城市綠化作的很好,到處都是樹.


攔了輛計程車往我們下一站出發산모퉁이,這是在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出現過的場景,現實生活中是一家位於景福宮後山半山腰的咖啡店,喜歡來這裡的原因除了這個方向一搬觀光客不會來以外,整個咖啡店氣氛也很悠閒,上次來我們是坐公車+爬山,這次坐計程車,一上車我拿了上次拿的名片給司機看,沒想到他可能看不太懂(或是名片字太小了),司機就撥了電話給店家詢問路線,司機一路上臉色不太好,我們也感覺有點怕怕的,不一會來到了我熟悉的山路,只是上次來用走的不覺得山路很陡,這次坐車就開始佩服自己上次怎麼可以爬上來,我記得上次走來也不累啊.


*這是我們點的咖啡,只有2杯,首爾的咖啡蠻貴的,網路上看到有人不點東西就直接進來拍照閒逛,老闆也不會不高興,不過我不敢



今天人比較少,所以我可以坐到2樓的位子


*這張椅子孔侑也躺過哦,呵呵


*天空真藍




*後面是首爾城墎,也是古蹟之一,我們真的有看到有遊客在爬,這裡已經列為我們下次要挑戰的路線,我已經把資料找好了


上次來之後,這家咖啡店又開放了地下室,所以當然也要來逛逛哦,整個地下室布置得很溫馨,有大沙發,有搖椅,看到這個大沙發,昨天沒睡好的我們,真的想躺下去睡一覺


*牆上的瓢蟲燈我們很喜歡


*坐在搖椅上有草莓妹陪你


*一樓的布置多了劇中主角的畫像,我覺得男女主角都不像


在這裡我們補了一下眠後,慢慢往山下走


*這是位於山下公車站牌處的彰義門,是金三順裡的場景,也是要爬首爾城墎的三條路線其中之一的登山口


我們又攔了計程車往三清閣出發,就地圖上來看,산모퉁이位於景福宮的西北方,三清閣位於景福宮的東北方,算算車程,雖然有段距離,但計程車應該還是比較划算.本以為司機會繞回景福宮,沒想到司機竟然從我們下山的路旁往上爬,感覺繞過了整個山頭,一路上旁邊都有設置好的登山步道,來爬山的人也蠻多,還從高處遠眺首爾市區,這段路蠻有趣的,感覺坐了很久,但也才花了我們5300W,我們直呼在首爾坐計程車真的好便宜哦!


三清閣,是一家韓式料理餐廳,位於景福宮東北方的半山腰上,印象中現在由首爾市政府經營,專門保存韓國宮廷料理,這裡除了餐廳外,整個園區很精緻,會來這裡是因為這裡是很多韓劇的拍攝景點,當初看到宮時,就覺得地方很漂亮,看ON AIR時知道正確地點,看到別人的部落格拍攝秋天的景色,一整個美到不行


*比較近期在這裡拍攝的韓劇-食客,主要劇情也是在講料裡




*這裡走上去就是餐廳


*這條路,宮裡面彩靜哭著追著信的車子跑


*另一個方向


*今年的楓葉紅的晚,所以看起來沒有我在別人部落格看的照片漂亮


*走出三清閣外的楓葉


走出三清閣右轉往山下走可以到三清洞,記得我在網路上問過來這裡的網友,他說慢慢散步大概20分鐘可到,沒想到這是我們悲慘命運的開始


*右轉後首先會看到三清隧道,要先過這個隧道,問題是這個隧道感覺人應該不能走,人行步道非常的小,旁邊的車子一直呼嘯而過,蠻恐怖的


出隧道後我們一直沿著路走,但是越走越覺得應該沒人這樣走下來,因為旁邊的樹都會打到我們,可是沿路都在塞車,也攔不到計程車,於是我們就在一堆駕駛人異樣的眼光下,走到山下.話說,快到山下時,我才看到指示,行人真的不能走車道,欄杆內有類似登山步道的地方,可是我門在三清閣附近真的沒看到步道的指標啊!!


三清洞是一條充滿悠閒藝術氣氛的街道,取其山清,水清,人心更清,這也是首爾近幾年來慢慢人潮聚集的地方,以前這裡也是貴族居住的,2邊道路上有很多布置很有特色的店面,也有很多有名的餐廳,在加上2旁的銀杏樹,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帶著大砲相機來拍照.


*三清洞街景,照片後方的雪木軒(黃色招牌),水泡菜麵很有名


*這個畫家真厲害,也可以看出這邊的餐廳都很有特色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有人在排隊,原來這裡是有名的首爾第二紅豆粥,可以聞到濃郁的紅豆香味,這家店已經快40年了,店面小小的,要不是有人排隊,很容易錯過呢!


*紅豆粥,有加栗子,蓮子跟肉桂,理論上應該是甜的,可是吃起來又有鹹味,一整個詭異的味道,很難說喜歡孩是討厭,不過這家店生意真的不錯,小小的,永遠都坐滿人


走出紅豆粥店,延著路,不一會我們來到了三清洞麵疙瘩,這家也是三清洞的老店,據說三清洞能發展成現在的很多餐廳聚集,這家店的功勞很大,每到用餐時間也是人滿為患,不過還好我們是下午來的,這家有名的是麵疙瘩跟煎餅,不過我們只有點麵疙瘩而已,2人份的麵疙瘩用缸盛上,很豪氣,湯底有小魚乾,還有馬鈴薯,我們都非常喜歡這味道,是我們這次排名前幾名的餐點,也列為下次要再來造訪的店家


*超推薦的三清洞麵疙瘩


*沿著三清洞走,一路上都是各有特色的餐廳或咖啡廳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景福宮的城牆,這裡的銀杏樹比孝子路上的顏色又更黃


*民俗博物館,如果有買景福宮的門票的話,裡面是可以免費參觀的


一整天走下來,腳其實也痠了,離地點站還有一些距離,看看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攔了計程車到德壽宮


德壽宮對面是市政廳,旁邊是有名的散步步道,每到秋天,有楓紅,有落葉,踩在滿是落葉的街道上,很有秋天的Fu!!沿著散步步道走,可以一路走到慶熙宮,也會經過亂打劇場,不過今天已經走了一下午了,雖然已經5點多,但由於下午才剛吃過麵,所以我們決定先回民宿休息一下,等肚子餓了再去東大門逛街兼覓食.


*這裡是德壽宮旁有名的散步步道,秋天落葉繽紛,楓紅片片


傍晚8點多,沿著民宿前的大馬路走到東大門,一路上兩邊的店面有好多餐廳,然後越來越熱鬧,到了東大門,我們先走到清溪川,清溪川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想想在大城市哩,在喧囂的市區裡竟然有一條河,一走進去感覺像是離開了這個城市,整個清溪川大約是5公里吧,其中比較漂亮的有2段,東大門這段也是其中之一


*五色水間橋


*斗山城旁的這段清溪川有水舞哦



東大門是著名的批發集中地,比五分埔大上好幾倍,有4棟比較有名的購物大樓,最有名的是斗山Doota,不過韓版衣服雖然不錯看,但價格其實不便宜,試穿又很麻煩,所以我們沒有想要買衣服,就只是隨便逛逛,對了,斗山門口的熱狗屬條很好吃哦,不過一定要挑熱的!!


逛完沒多久,肚子也餓了,開始覓食,由於東大門這裡的購物大樓都是通宵營業的,所以這裡的店也都開得很晚,逛了一下,我們挑了一家位於2樓的海鮮鍋,一上菜鍋裡面滿滿的都是孔雀蛤,雖然很辣,但是真的很好吃,後來發現這家是連鎖店,比較熱鬧的地方都有.


*豐盛的海鮮鍋




吃完走出來,竟發現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東大門的下一站東大門運動場了,酸然已經快11點了,但是剛好看到民間換錢所,就進去問了一下匯率,這一問嚇了一跳,韓元竟然大升到1220,一天內升了150元,換句話說,我換美金100元就少了15000韓元,這可以吃2餐耶,還好手上還有錢,不急著換,只能祈禱韓元會貶回來.


11點多的東大門還是很熱鬧,沒有力氣走回去的我們,又攔了計程車,只是一路上都在塞車,雖然路程不遠,但是塞車的情況下,我們也花了一些時間跟有點貴的計程車費回到了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