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是到昌德宮參加導覽,由於只要在11點前趕到昌德宮門口就好,所以我們一整個懶,拖拖拉拉的竟也到10點多才出門,先是坐公車到東大門運動場換錢,雖然在網路上已找好要做哪幾路公車,不過還好我有習慣對一下公車站牌,才發現公車路線已經改了,還好沒有衝動的看到公車就跳上,不然今天的行程可能就會被打亂.

換好錢,發現僅剩20分鐘,只好小跑步的去坐地鐵,還好還提前5分鐘到,由於昌德宮我已經進去過3次了,所以決定自己在附近找地方逛,跟華跟小雪約好80分鐘導覽結束後在昌德宮旁集合後,我踏上了一個人的北村探險.


*還是補一下昌德宮裡美麗的楓葉



*每年在愛蓮池附近的楓葉總是最紅


從昌德宮往安國站方向走到第二個巷子,我要先想辦法找到北村文化中心拿導覽圖,因為北村韓屋村這裡的道路彎彎曲曲的,沒有地圖很容易迷路,第一次是有導覽老師帶我走到韓屋村裡,去年自己找卻怎麼也找不到.從巷子右轉進走了大概5分鐘,總算找到北村文化中心,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說是右轉走100公尺就會到,不過我覺得沒那麼近,拿到了導覽圖,發現其實可以逛的地方很多,不過這時已經過了半小時,我決定照著導覽圖上的北村八景路線逛.


*這是北村第一景:遠眺昌德宮


*旁邊的漂亮建築,應該是個餐廳


*北村二景:宮中飲食研究院,在景點前都會有個建議你可以照相的地磚


*2旁傳統的韓屋




*跟南山谷韓屋村不同,這裡的韓屋都是有人在居住的


*這裡也會有旅行團會過來參觀


*這就是在韓劇中常常會看到的傳統韓屋場景,可以看到很多韓國人拿著很大的單眼相機來這裡拍照


*要拍到這樣街上完全沒人可是要花時間等的


其實八景我沒有全逛完,只是因為時間已經到了,我只好先趕回昌德宮跟華會合,今天的午餐我們選擇到仁寺洞裡的古宮吃拌飯,雖然古宮很有名,不過我們吃完卻覺得不如我們在濟州島的拌飯好吃,可以說是這趟旅行中唯一的敗筆.(看吧,我連照片都不想放)


本來吃完飯要逛仁寺洞的,不過在我強力的推薦下,我們再次來到北村


*每次看到這個座椅還是覺得很可愛


*這是安國站1號出口旁的巷子內,沿路有很多餐廳很多小攤子,可以看到人一直從地鐵站往這裡走來


每次都是不小心走到,下次我要安排時間專程來這條巷子逛逛


*仁寺洞,這裡周末禁行車輛,所以我總喜歡排在周末來這


*仁寺洞除了主街外,旁邊的小巷子也是可以進去探險尋寶的


*這裡有很多賣韓國傳統料理的餐廳,布置的也都很有特色


*小攤上有趣的東西


*仁寺洞裡最有名的藝術村,這裡有很多手工做的小飾品,一路往上逛都沒有樓梯,一不小心就已經走到4樓




*小巷裡的餐廳,下次來這裡覓食好了


沿著仁寺洞主街,2旁有很多賣傳統手工藝的店面,可以來這裡買些紀念品回來送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在這裡買圍巾.這裡還有傳統韓紙店,以及一些小美術館畫廊,非常好逛,我們還去逛了韓國茶壺店,都很漂亮,不過價格比鶯歌賣的貴了一些.


我們一路逛到仁寺洞底,剛好看到有學生穿著傳統衣服,感覺上會有表演,所以我們想說坐著等一下,這一坐就讓我們等了將近快1小時,結果開始表演沒多久,學生們就開始沿著仁寺洞主街遊行去了,讓我們有點白等的感覺,不過我們也趁了這個時間稍微休息了一下.


*傳統表演,感覺像我們的舞獅


離開仁寺洞,我們散步前往鐘閣,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帶今天有好多鎮暴警察,本來想去鋼琴路照相,結果那一排鍵盤上全都坐滿了鎮暴警察,想拍也拍不下來.原本也想要在普信閣前照相,無奈警察也占滿了整個廣場,連想要走過也有點困難,所以我們只好超小路前往清溪川.


*鐘閣大樓前的警察


*鐘閣大樓,我一直想去頂樓的酒吧逛逛


*鐘閣附近的清溪川,每次來首爾我總是會來這裡


*清溪川上的橋下現在已經變成了小展覽館


*一直很喜歡這種2旁都是高樓,但自己所處的地方卻是很寧靜悠閒的感覺




*散步在清溪川,若不是2旁的大樓,會忘了自己正身處於大都市中




*清溪瀑布




*清溪廣場,前方的聖誕樹是路標


晚上的行程是到明洞購物,從鐘閣其實慢慢走,大概15分鐘就會到了,只是華說不想逛街,所以我們先坐公車回住宿附近吃馬鈴薯排骨湯,這家是連鎖店,明洞也有.


*我們都覺得超好吃的馬鈴薯排骨湯,排骨真的是入口即化

吃完飯後,坐上地鐵往明洞出發,出地鐵,先找好回程的公車站牌後,拿著我已事先列好的購物清單,開始血拼去,這次鎖定了4家彩妝店-innisfree, skin food, it's skin 跟the face shop.由於已經列好了清單,所以一進到店裡,根本也不用怎麼逛,拿了東西直接結帳,韓國的彩妝品都很便宜,所以拿了一堆也沒花很多錢,小雪就說我很像貴婦,東西根本不看價錢直接往購物籃裡裝,哈哈.就這樣,沒花多久時間,就完成了此行最重要的任務.過幾天還是會來明洞,到時再來慢慢逛囉.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真的是早上坐車出門,走走逛逛一整天,到晚上才坐車回去,難怪朋友看到我的韓國遊記,都覺得肯定是鐵腿之行.回程在民宿的巷口附近買了炸雞回去當消夜,結束今天一整天的行程.


ps:炸雞真的還不錯吃,平時沒有吃消夜的習慣,要不是這次有弟弟同行,可能也不會發掘這家炸雞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