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首爾的最後一天了,這次的行程還是只完成了80%,很多想去的地方,計畫要去的地方,都因為時間跟體力的緣故只好放棄,只好安慰自己留待下次再來完成吧!!


       早上在住宿的新村casaville吃完了早餐,便坐上公車,前往前幾天坐車經過感覺很熱鬧的廣藏市場.廣藏試場位於鐘路五街,坐地鐵跟公車都可以到,交通非常方便,一到市場,感覺不是普通的大,而且除了傳統市場有賣的蔬菜,魚等生鮮類之外,還有好多的小吃攤哦:有看到煎餅,紅豆粥....,這時就後悔幹嘛早餐吃這麼多.除了這些以外,廣藏市場有一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有一區專門賣韓服,而且是大人小孩都有,而且老闆都非常友善,看你在照像,還會熱情的指引你在那個角度比較好.


*小朋友的韓服真可愛



*還有傳統韓服娃娃


*看起來很好吃的小吃攤


        逛了一下廣藏市場,在某個入口買了2把剪刀,買著剪刀的原因只因為我們在某家餐廳吃飯時,店裡附贈的泡菜非常大塊,店家有附剪刀讓我們簡泡菜方便食用,我弟覺得這剪刀實在是太好用了,就這樣買了2把剪刀,這大概是我來韓國有史以來,買過最好笑的紀念品.沒有肚子可以吃東西減少了我們逛廣藏市場的熱度,於是我們決定再前往明洞逛逛,走進鐘路五街地下鐵站,發現有個旅客服務中心,想起了我這次帶著之前抽獎的one day pass竟然無法使用,想說還有時間,就進去問問.走進旅客服務中心,一整排的辦公桌,滿滿的人,我有點嚇了一跳,詢問了一下,有沒有人可以說英文,就有一個熱心的大叔來問我發生了甚麼事,我大概敘述了一下,他連忙請我們進去坐,還倒了飲料給我們,開始研究我給他的one day pass,聽不懂韓文,不過我看整間辦公室瞬間熱鬧了起來,大家開始討論起來,大叔說他從來沒看過這個東西,用機器試了一下真的是無法使用,後來感覺像是主管的人出現了(因為年紀看起來比較大),也加入了討論,這時我看大家都緊張了起來,我想到請大叔打電話去1330(韓國當地的旅遊服務專線)問,只見大叔跟他主管2個竟然就分別撥了1330,後來他們跟1330溝通了許久,還是得不到答案,我想算了,只是好奇進來問問,我也沒有一定要得到答案,就跟大叔說我們趕時間要走了,大叔很好心的問我,會不會到首爾火車站附近,我會耶,因為等會要去那附近的大賣場買東西,他說發行one day pass的公司就在火車站的對面,要我再去哪裡問問,我連忙說好,只見大叔跟他的主管還有一整個辦公室的人都覺得沒有解決我的問題就讓我離開,感覺很不好意思的送我們到門口,心裡只想台灣的車站服務人員服務有這麼好嗎??!!又是一個特別的與韓國人接觸的經驗.


       來到了明洞,逛了逛,白天的明洞接近中午其實也已經熱鬧起來,等會是在首爾的最後一餐,在前幾天吃過的餐飲中,我們從年糕烤肉跟蒸雞中選出最想回味的--蒸雞,當作首爾送給我們最後的禮物,在表決下2票對1票,蒸雞獲勝,所以我們選了另一家安東蒸雞來試試.中午時間,位於鳳雛蒸雞斜對面的安東蒸雞也是坐滿了客人,跟鳳雛蒸雞比較下來,我們覺得安東蒸機的馬鈴薯比較沒有入味,還是鳳雛的比較好吃.


*雖然沒有鳳雛的好吃,但我們還是掃盤而空


         吃完飯,我們在明洞街頭攔了計程車前往附近的首爾火車站,來到了位於地鐵1號出口的樂天超市Lotte Mart,準備買一些零食伴手禮回家.這裡就像是家樂福大潤發這類型的大賣場一樣,價錢公道,不用擔心會買貴,而且很多東西可以試吃,最重要的是買超過3萬韓幣還可以退稅,真是對國外觀光客而言,是個掃貨的好地方,這次因為遇到快到pepero節(11月11日),賣場裡擺了好多pepero巧克力棒,所以我們也搬了一些,還有買了學妹推薦的辛拉麵泡菜口味,這可是最近剛出的新口味哦,也是我出國第一次買泡麵回家(沒辦法,誰叫台灣的泡麵太好吃了),回家一試還真不錯呢!一點都不像原來辛拉麵紅色包裝那種那麼的辣!!買了滿滿的一廂,坐地鐵回住宿地方拿行李準備去機場,可憐得搬貨的我弟,突然說這是他第二次去大賣場坐大眾運輸回家,在台灣去大賣場當然要開車去搬貨啊,這也是個難得的經驗啊!!


*首爾火車站


*仁川機場


        在機場,還有一件事可以做,就是有免費的文化體驗,可以用韓紙作勞作,做完了成品可以帶回家,我曾經做過盒子,筆筒,小盤子,都非常的漂亮,真的佩服韓國人在推廣觀光跟保存傳統文化的用心!


*機場的傳統文化體驗中心


        後記,回台灣後,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抽到的one day pass不能使用,於是我寫mail到當初辦活動的首爾文化觀光網詢問,不期待會得到答案,沒想到2個星期後,竟然回信了,原來是機器設定有問題,他們已經改善了,也由於這樣的關係,所以原本使用期限到2008.12.31的卡延長使用到2009.10.31.這....我已經回台灣了啦,不過不期待會得到的回覆,真的讓我對韓國推廣觀光的態度又大大的加了很多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