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要去爬道峰山的,可是一早起來,有點下雨,地有些濕,於是我們決定改天再去爬山,今天先來去逛南大門,在民宿巷口就有公車可以到,比較起來雖然公車會塞車,但是可以看看街景,又不用像坐地鐵要走很多路,我還是推薦坐公車.

有別於東大門都在賣服飾,南大門賣的東西可就豐富多了,有衣服,有名產,有紀念品,像是個大型的傳統市場,只是沒有雞鴨魚肉罷了.更好玩的是南大門裡有幾棟相連的建議物,每一棟裡都有某樣東西的批發集中地,例如玩具有自己一棟,窗簾寢具有自己一棟,南大門更有名的是飾品批發,這次我們就不小心逛到,只見一整排的小攤,掛著滿滿的耳環,項鍊,手鍊,戒指,放眼望去頗為驚人,每攤上都有人在做手工,感覺像是大型的手工業,一整個嚇人,這麼多攤,這麼多項,想要挑自己喜歡的飾品還有點困難,最後我在這裡買了一條項鍊8000w,在這裡買東西,老闆還會問你是不是business,我想要是來批貨,價格可能會更漂亮.這裡不知道可不可以照像,所以我也不敢照,韓國因為有些朝鮮族會非法打工,所以有些店家是不可以照相的.


逛完南大門,已經接近中午,所以我們打算到明洞去吃午餐,雖然南大門離明洞不遠,路上還有地圖,但是...我還是迷路了,很詭異每次在明洞我總是會迷路,好不容易看到會賢地下街,我決定下地下街去,至少地下街裡有明確的指標,經歷了迷途10分鐘,總算讓我找到明洞囉.


*很特別的建築物-郵政總局



今天中午要吃的是年糕烤肉,這家是連鎖店,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是在鐘閣附近,只是上次我來明洞時不小心有逛到,就想說憑著印象來找,還真讓我找到,其實在明洞有很多餐廳,門口都會有圖片,要找地方吃飯不難.


剛進店裡時沒甚麼人,我們還在想會不會這家其實不好吃所以沒人,沒想到一吃,大家讚不絕口,尤其是點白飯所附的大醬湯很好喝,連我挑嘴的弟弟都很稱讚.


*烤肉好吃,泡菜烤來吃也很好吃


*我手上就是年糕,也是這家的特色,用年糕包肉吃,這家也有附生菜


吃完烤肉,我們又攔了計程車往南山谷韓屋村,這裡其實只離明洞一站而已,只是早上坐公車經過時,發現沿路都是高架橋,不是很好走,所以還是懶惰一點搭計程車囉!!


南山谷韓屋村是把古代的傳統韓屋移來這哩,跟昨天去的北村差別在於,北村現在還是有人居住的,而南山谷韓屋村則只是開放讓大眾參觀.在市中心有這樣一塊地方感覺很舒服呢!!


*這裡可以讓大家體驗傳統遊戲,這是把手上類似箭的東西投到一個小洞裡,我弟投得比韓國人還厲害哦!!


*就是投到這個小洞裡



*醃漬泡菜的大缸,可以看到外面就是市中心的大樓


*這裡保存了古時一些名人的住宅


*傳統韓屋都有這樣的廂房


*這是類似土地公的代表


逛到一半,我們突然聽到古樂聲,延著音樂走,竟然看到有人在聚會,仔細一看,竟然有人按照傳統韓國習俗在舉行婚哩,看說明,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有提供場地供人舉辦結婚儀式


*這是舉行婚禮旁的餐廳,我覺得很有味道


*新娘新郎正在行禮,新郎還是個外國人哦


*音樂聲來自這裡


*我很喜歡樹葉爬滿牆壁的感覺





南山谷韓屋村這裡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時空膠囊.忘了細節,大概就是韓國政府在1994(or 2004年,首爾建城600周年)在這裡放了一個時空膠囊,裡面放了現在生活的一些用品跟文物,預定400年後打開,不過已經走了太累了,我們沒有特別走去看.


*這是時空膠囊廣場,再往裡走才是放時空膠囊的地方




在南山谷韓屋村,可以感受到人在市中心卻有遠離塵囂的感覺,身旁的景物跟氣氛讓你會忘了人正在哪裡,直到不小心看到外面的高樓大廈,才讓人意會到原來我還是在大城市中,這種感覺,在首爾的一些古宮常常感受的到,在台北,我只有在10幾年前士林官邸還沒完全規劃對外開放時曾經體會過,我想這也是我喜歡首爾的原因之一,看著別人努力的再保持延續傳統文化,非常感動.


離開了南山谷韓屋村,我們走到大韓劇場前搭乘黃色2路公車前往首爾塔,只見一個轉彎上山後,滿山紅紅黃黃綠綠的樹葉又迎接著我們,不知是因為山路過彎,還是司機特定放慢速度,車子在蜿蜒的山路上開了10幾分鐘才抵達終點,爬上頗陡的斜坡,首爾塔正迎接著我們.其實我一直很想找時間逛南山,慢慢的從山下沿著步道走上來,只是每次來首爾,總是走到鐵腿,也只好放棄這個計畫,不然我想走在這麼漂亮的景色裡,跟在車上看一定感覺完全不同.


*首爾塔前的鐵絲人,晚上也會打燈光哦




*白天的首爾塔




*不知道甚麼原因,首爾塔前有傳統武術表演




*烽火台


*首爾塔旁的商店,回國後沒多久,首爾塔這也開了一家泰迪熊博物館,以後不用跑去濟州島了


*滿滿的愛情鎖




*八角亭


*首爾塔下某顆很大的樹


這次安排行程,打算觀賞白天跟夜晚的首爾塔,今天是白天行程,夜景等過幾天再來,其實最好可以安排下午晚一點時間來,看著整個市區從白天,黃昏到夜晚的變化,是很棒的.再次搭上黃色2號公車,這次我們選擇在首爾動畫中心下車,這站往山下走,不到5分鐘就可以到明洞鬧區.


*首爾動畫中心站,可以看到招牌跟遠方的首爾塔


*這應該是我小時候看過的無敵鐵金剛吧!!


*卡通版的大長今




*旁邊的漫畫之家,樓上就是咖啡王子一號店中社長家的外景點,可以拍攝完已經拆除了.我有悄悄的走進去看了一下,就是個圖書館


*走到平地後看到的首爾塔,這條就是明洞3號出口往pacific hotel方向走的路,沿途有好多餐廳


從明洞我們坐地鐵到梨大站,主要是要去屈臣氏買護手霜順便逛逛,結果我們一共買了19條,回來台灣還不夠送人,在梨大也買了雞蛋糕嘗鮮,順便找到了網友推薦的六味鍋,慢慢的晃到新村,今天的晚餐是以前曾經在仁寺洞吃過的豆腐鍋連鎖店,不過已經累到完全沒力氣拍照,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吃過太多次,還是連鎖店的品質有差,總覺得新村這家沒有以前在仁寺洞來的好吃.


吃完飯,本來想趁著今天是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到弘大夜店逛逛,今天是club night,只要買一張票就可以到弘大附近20家左右的club,不過真的已經走了太累了,所以我們從新村花個10分鐘走到咖啡王子一號店後就決定回民宿休息,坐計程車經過弘大主街時,發現真的很多人,這大概是我來韓國這麼多次看到最多的人,可以我們已經沒體力了,只好乖乖回去休息,今天才第3天耶!!


*咖啡王子一號店,每次我都只在外面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