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一年之久的韓國賞楓行即將展開,


這次訂的是長榮航空,會訂長榮的原因是因為9月在找機票時,逛到長榮的網站,


發現在官網上訂機票比去旅行社訂還便宜,所以我趕緊加入會員,拿到贈送的1000哩,


在拿這1000哩去訂正在促銷的機票,不過最便宜的我要去的時間只訂到2張,所以我只好在較貴的另一艙等訂了一張,這樣平均下來,每人機票含稅 8723.


其實去韓國,最喜歡的時間是泰航的飛機,不過票價偏貴,這次訂長榮,發現其實它的時間也不錯哦,最後一天可以玩到3點多才出發去機場,還蠻推薦的!!


*二航廈裡的Hello Kitty,長榮已經沒跟日本三麗鷗續約了,所以這些可能過陣子就看不到了



*賣客家特產的免稅店



*長榮機上的水果餐


長榮的網上服務還蠻多的,可以先選位,也可以選一些特殊餐,所以我點了水果餐,順便幫弟弟點了海鮮餐


台北到首爾飛行只要2.5小時而已,而且韓國海關動作非常迅速,所以一下子就出了海關,我們先到外幣兌換櫃台換錢,其實我已經在台灣趁著韓幣大貶的時候先換了40萬的韓幣,會在機場換的原因是因為跟研究所同學借的美金是20元小鈔的,據說在民間兌換所匯率也沒有很好(要100面額的才會比較好),所以我先換了100美金,沒想到這是我們這趟首爾行在韓國換到最好的匯率(1:1372).


首爾仁川機場到市區可以作機場快線(AREX)再轉地鐵,也可以搭乘機場巴士,機場快線比機場巴士便宜一半,但是比較費時,而且轉乘地鐵有時需要提著行李上下樓梯,所以我之前都是搭乘巴士的,這次有個男生同行,而且又是剛到行李不重,於是我就想來試試機場快線.話說這一年來仁川機場也多了一個新的航廈,所以就像香港赤鱲角機場一樣,要轉乘電車到海關.


*機場內電車,去年來還沒有哦


出關後,要轉搭機場快線非常容易,沿路都有指標,只要順著往金浦機場的指標走就可以了,不過還是要小小聲的說,仁川機場也太大了吧,坐個機場快線也要走個10幾分鐘,還好我們行李不重,所以奉勸大家,要衡量自己的行李,不要為了省錢,還沒開始旅行就已經累得半死了.


*AREX上,從仁川機場到金浦機場約30分鐘,票價3200W,買票非常容易,而且車上沒甚麼旅客,還有隨車服務小姐哦,不過我怎麼覺得他的英文不太好啊?!


到了金浦機場後,可以轉搭5號線,在這裡我們出了一點小狀況,要搭地鐵刷T-money卡時(類似台北的捷運卡),竟然刷不過,好像餘額是負數(誰,上次我到底借給誰,竟然坐到負數才還我,快來自首),但是找不到儲值機(應該是故障了,有一台機器整個被白紙貼了起來),可以買票的機器全都是賣機場快線的,而且完全找不到服務人員,正在我們在想要怎麼辦時,出現了2個從樓上搭地鐵完要換搭機場快線的小姐,趕緊向他們求救,不過好像他們聽不懂英文,比手畫腳了半天,他們大概知道我們的問題,按了在售票機器上的按鈕,跟詢問人員求救,隔了5分鐘,就看到一個胖胖的年輕人有點氣喘喘的從樓上下來,帶著我到服務台儲值,這下才解救了我們,所以下次就記得在仁川機場裡就要先把T-money卡儲值好.從金浦機場到我們住的地方東廟坐地鐵大概要1個多小時,就這麼折騰下,我們大概9點才到達住宿點-Hostel Korea.比較起來,真的坐巴士輕鬆多了!!


寄放完行李後,我們走到馬路上,攔了計程車,往新堂洞出發,這裡是著名的辣炒年糕街,巷子裡都是賣辣炒年糕的,這裡離我們住宿點只有一站的距離,算一算3個人坐計程車比坐公車或地鐵還便宜,以前來首爾,覺得交通費很貴,一上車就是900w(將近nt25,用以前的匯率算也要nt30),所以每次坐一站都覺得好浪費,但是用走的又太遠了,這次3個人坐計程車真的便宜多了,所以往後的行程只要是短程的,我們都是坐計程車,也少走了許多路.


*這是好吃的辣炒年糕,每次來我都會報到,便宜又好吃,一人份只要5000w,不過不賣單人份哦,我們是3個人點2份


吃完飯後,想說肚子飽飽的,就沿著原路散步回去,網路上有人說要走20-30分鐘,不過我們走下來大概10分鐘就走到了東廟站的6號出口,這棟大樓的12樓Sperax就是今天晚上我們要住的汗蒸幕.


去年底跟團到濟州島,行程裡也有汗蒸幕的行程,不過導遊只給我們1個半小時,而且去的那間又小小的,那時我就跟華還有小雪說,如果到首爾,我們可以去一間比較大的,而且時間多一點,這才好玩.


汗蒸幕,是韓國大眾很常去的地方,有洗澡的地方,也有各種不同溫度的窯洞,還有男女共用的大廳,可以在這裡吃東西,聊天,過夜,可以節省住宿費也可以實際體驗韓國人的一般生活,所以這也是我每次到韓國必排的行程.不過裡面不方便拍照,所以大家就自己想囉!不過這次住宿的經驗不太好,這家現在沒有提供墊子,只能睡在地板上,所以我們沒有睡得很好,半夜睡睡醒醒的,那像去年我來時,到頭就睡還一覺到天亮.


汗蒸幕裡,還有一項特別的東西就是搓澡的服務(其實有很多項目,例如全身按摩,油壓等等,不過我覺得搓澡很特別,所以每次總要來試試),沒試過的人會覺得很震撼,服務的阿珠馬帶著特殊的手套,不知塗了甚麼東西,在身上搓阿搓,就會有很多癬跑出來,每次我總是問我自己,自己洗澡難道都沒洗乾淨嗎?!搓完澡後,阿珠馬還會幫你洗臉跟敷優格面膜,一整個療程完,全身皮膚滑嫩嫩的,很多韓國人也會自己帶手套來,互相幫對方刷背,這在台灣很難想像吧!!


ps:出發前說服了華很久,他總算也願意去嘗試,畢竟只有他一個男生,覺得有些無聊,更不像我們女生,在台灣有作spa的經驗,不過據他說,男生的費用比較便宜耶,而且搓澡的那2個人都會說中文,還一直跟他聊天.


就這樣在半睡半醒之間,度過了我們來首爾的第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