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快1點才睡,早上4點就要起床,老實說我根本沒怎麼睡,一早請住宿老闆載我們到釜山火車站坐上了往茂朱度假村的專車,5點搭上車,沿路載客,到5點半才算正式離開釜山市區,睡了一覺,到7點多醒來,一看窗外,天還是濛濛亮,但已經看到滿山遍野的雪景.
8點左右,車子停了,但整車幾乎沒甚麼人下車,害我以為還沒到,問了下司機廁所在那,他還好意的指了方向給我,心裡真的很納悶,明明我已經看到滑雪道跟纜車了,應該已經到了怎麼沒人下車,只好先去上個廁所,一下車,嗯,天氣陰陰的,咦,天空中好像在飄雪,不會吧,我們這麼幸運,竟然一到滑雪場就遇到下雪,雖然只是毛毛小雪,還是讓人很興奮.上完廁所回來,我確認我們應該已經到了,車上也開始慢慢有人下車,我問了司機,滑雪場的welcome center在那,他指了指下方,於是我們決定先下車再慢慢找.
一下車就看到租用雪具的地方,餐廳,總算看到一個大地圖,問了問旁邊的工作人員,他告訴我,要往下走,大概10分鐘就會看到welcome center.於是我們只好拎著兩包行李延著馬路,一邊淋著雪,一邊找路,沒想到這也是我們這一次唯一遇到的下雪.
這時就發現看的懂韓文的好處,因為一拼音就找到welcome center的路標.這一路走來應該沒有10分鐘,也還好都是下坡.我突然想起,我明明在網路上已經看過渡假村的地圖,只不過我腦海裡的印象是平面的,但我沒想到度假村是在山裡,高低起伏,一下子我的腦筋轉不過來.
welcome center外

我們太早到了,所以訂好的住宿還不能check in.我們只好在welcome center大廳裡的沙發坐下來休息吃個早餐,也不知要等到幾時.大概9點左右,我忍不住又跑去櫃檯問,還好遇到一個會講一點點英文的服務人員,他告訴我們,因為我們太早到了,房間還沒整理好,但可以先幫我們辦好check in,並給我們房卡,我心想既然還不能到房間去,那先去附近的景點好了,於是就在這裡先寄放行李,問好接駁車的搭車地點,急忙趕去等第一班9:30的車.
等車時無聊拍拍風景

後方就是welcome center

搭上接駁車,人還不少,大概10-20分鐘後我們就]來到九千洞,整個茂朱度假村跟九千洞,都屬於德裕山國家公園,從這裡往山上走就可以到德裕山的最高峰-香積峰,問了information center的服務小姐,她說大概要走個5-6個小時,不過我們當然沒這個野心,也沒有裝備,走到哪算哪.
看看前方,雖然都積滿了雪,但來爬山的人還不少,每個人都全副武裝

一路上兩旁的民宅都很漂亮

早上出門我只穿了薄襪,這下子受不了了,趕緊找地方加上厚襪子.
看看這積雪,還好我有記得帶我的登山杖出來!!

九千洞,這本來是一條溪谷,也全都結冰積雪了

沿路整路上都積滿了雪



早上8點天還陰陰的,沒想到10點左右天氣轉晴,太陽出來了,藍天白雲雪地構成一副美麗的圖畫!!

繼續慢慢走

















溪谷裡一小塊還沒結冰,顯得很特別!!



既然我們沒打算走到最高峰,於是見好就收,走回去下車附近,哪裡有一整排餐廳,覓食去
隨便找了一家店,點了韓國味增鍋跟拌飯,這一餐好吃又不貴







回去的路上才看到這指標



就這樣莫名其妙亂逛,結束了今天早上的行程,不過看看滿滿的雪景,算是完成了這趟韓國行最大的心願-看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