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一樣當招手族來到了位於大邱排骨對面的"解酒湯一條街"來吃解酒湯當早餐.

選的是前幾年來過的八友亭,依舊是小小的店,兩位老人家仍然很健康的做生意,這樣的早晨吃上一碗暖暖的熱湯醒胃真好!!

走出餐廳,沿路散步來到慶州火車站,習慣性的跑去information center確認一下手上的資料無誤.

半個多小時後來到了良洞村

自從201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後,在這裡開始了很多新的規畫,ex:這條上面結冰的人行道,以前是沒有的,不過這條人行道目前只建了一半,後半段還是要走車道

ex:良洞村入口處多了一個文化館

最重要的是..........良洞村開始要收門票!!!!!
村口的小學

很喜歡這樣層層疊疊的建築





湖水也結冰了





屋頂上積了一些雪,感覺很不真實

最讓我訝異的是從文化館走進村子,耳朵裡響起的不是韓文而是....中文跟閩南語,我好想問,請問現在我是在那啊!!!!
另一個跟以前不一樣的地方是比較有特色的建築都加上了語音導覽,有4種語言,這下讓我們可以更了解建築的由來跟特色,而不是像上次來時我只能看著英文指標自己慢慢猜.

良洞村內比較有名的建築之一:觀稼亭(想知道細節的可以去看我2010年的遊記)

觀稼亭這裡還有一個特點是可以俯瞰整個良洞村(良洞村的特色之一就是平民住在平地,貴族住在高處)







這裡還是維持著用灶燒飯煮菜



另一個有名建築:無忝堂



要離開時剛好遇到天空一群鳥兒很有秩序的排成隊伍飛過,讓我想到兩天一夜裡去看鳥飛舞的那一段

再看一次良洞村,我敢發誓,照片裡你看到的人80%是台灣人跟大陸人





剛好遇到公車時段,我們就直接在村口等車回慶州火車站

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有了經費多建設是好事,但只希望仍夠維持他原有的樣子,而不要過度商業化,而比較2個同時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良洞村跟安東河回村,我覺得河回村可以看的東西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