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會來沙巴玩,就是某一天突然覺得好久沒出去玩了,旅伴又休不了太多天的假,剛好又遇到虎航促銷,根本沒搶就訂到了3xxx多的機票,就這樣踏上了沙巴之旅.

虎航飛沙巴的時間實在太好了,不用熬夜也不用早起,一早10點輕輕鬆鬆的出門,我們還怕暑假人多,比平常提早出門,半路上買個排骨便當帶到機場吃,到機場還沒到開櫃時間就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我們在飛機起飛前2:30左右辦好登機,吃吃便當逛了一下下,馬上就登機了.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寫說在飛機上可以看到沙巴神山,所以我快到沙巴前就很認真的在注意,還好我賭對邊,坐在飛機左側可以看到

*飛機上看到的神山

Day1-02沙巴神山.jpg

當飛機緩緩降落時,我又體會到坐在飛機左側的好處,降落期間,一路上我就看到了沙巴基金大廈,水上清真寺,州立清真寺等等明天要去的地方,第一次在還沒降落前就把景點都看到了,真是特殊的經驗,我還直接跟旅伴說看來我明天可以在飯店睡覺了.

沙巴機場小小的,但就是這小小的機場,讓我體會到在機場迷路的感覺,沙巴機場是出境入境共用的,我們一出登機門,沿路一直走,一直走到盡頭(其實也沒走多久)就走到了轉機的地方,直覺很怪只好往回走,原來是我們少看了一個指標,一出登機門沒多久就該右轉結果我們一群4個人竟然沒有一個人看到.沒想到迷路了一回到海關處同班機的都還排隊,這時間除了虎航外應該是還有另一班大陸來的班機,所以整個海關都是中文嘰嘰喳喳的.

出了海關,最重要的是解決手機上網的問題,只見一群人擠在電信業者櫃台,本來打算一人辦流量較大的方案,其他幾個辦200m只要5馬幣的方案,結果找到這個櫃台,服務小姐說這方案沒了,只好乖乖花25馬幣.

接下來要解決的是去市區的交通問題,可以搭計程車,公定價30馬幣,可以搭機場巴士一人5馬幣,這樣下來是20馬幣,可以坐一般公車,還要走出機場,太麻煩了沒研究,最後我們採用的是搭uber,沒想到我的uber初體驗竟然是在沙巴,叫好車子沒多久車就來了,一路上我們還看到了美麗的夕陽跟明天要去的州立清真寺,搭車大概10幾分鐘就到了先預約好的飯店-Dreamtel Hotel,重點是我們才花了8.37馬幣,是不是便宜多很多!!(後來才發現在機場時只記得換sim卡忘了把uber裡的設定電話換成馬來西亞的手機號碼,結果這一趟司機打給我問我門位置在哪的電話被收了漫遊費12台幣,還好到飯店後有記得把設定改掉,不過我覺得載我們的司機比較倒楣,沒賺多少錢還被迫打了國際電話)

我們訂了兩間房,其中一間是海景房,這是從房間看出去的海景,一個晚上約1500台幣/雙人房還含早餐,在暑假期間我覺得還蠻便宜的,位置也不差,住起來也不錯.

Day1-03飯店看出去海景.jpg

這家飯店是check-out時才需要付款,不過怕手上馬幣不夠,我們還是先走去Merdica購物中心換錢,到的時間約7點多,只剩一家換錢所還有開,看了匯率也還好就把錢換了,再一路慢慢走去吃來沙巴的重頭戲-海鮮大餐.網路上很多人推這家大茄來海鮮,但評價卻也很兩極,到的時候真的很多人,等了一下才有位置.

Day1-07大茄來海鮮.jpg

滿滿的活海鮮,價錢都有標價

Day1-04大茄來海鮮.jpg

Day1-06大茄來海鮮.jpg

有會講中文的人負責點菜,不過感覺不是很耐煩,加上遇到不會點海鮮的我們,只好看網路上別人推薦甚麼就點甚麼.

桔子水(透明的)跟另一種有加桔子皮的,這是很多人推薦來沙巴必喝的,有加桔子皮的比較酸,沒有加的比較甜,兩者都很好喝.

Day1-08大茄來海鮮.jpg

來沙巴一定要吃螃蟹,非常便宜,這盤兩隻螃蟹只要15馬幣,吃完後還一直掙扎要不要再加點,ㄏ

Day1-13大茄來海鮮.jpg

蝦子,我們選奶油口味,非常好吃,奶油醬拿來拌飯,更是讓我弟念念不忘

Day1-14大茄來海鮮.jpg

沙巴特產-東風螺,我們都覺得還好

Day1-15大茄來海鮮.jpg

本來想點沙巴特有的青菜-樹仔菜,沒想到已經沒有了,只好點空心菜,這裡點青菜也很有趣,就一個小長條籃子,上面放上一小搓各式青菜並標好號碼讓客戶選

這一餐我們吃的很開心,連同一盤炒飯總共花了106.6馬幣合台幣850,真的是便宜又好吃,但這家餐廳讓我很詬病的是廁所太不乾淨了.

吃完晚餐我們沿路走回市中心本想去逛一下很多人推薦的美麗華超市,沒想到人家快打烊了不讓我們進去,在街頭看了看,突然瞄到出門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的太子椰,這家沒甚麼人提到,資料也查不太到,我還是用英文才找到大概位置,顧不得猜剛吃飽,我們又坐下來點了椰子冰吃.

Day1-21太子椰.jpg

來東南亞就是要吃椰子啊,你看這冰看起來多誘人啊!!

Day1-23太子椰.jpg

第一天沒做甚麼,就在吃吃喝喝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