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張告示牌上的照片,讓我在釜山遇到了好心人



正當我在Apec公園看著旁邊的釜山觀光告示牌研究世峰樓在哪時,突然來了一群中年男人,下了車在路邊聊天,我也不管他們,繼續看著手上的地圖跟告示牌在對照,突然其中有一個人看我一幅很疑惑的樣子就跑過來用簡單的英文問我,要去哪裡,我指了指告示牌上的世峰樓給他看,他跟旁邊的人講了一下話,就告訴我,那裏離這裡很遠,走路是走不到的,我頓時覺得怎麼可能,難道地圖有錯嗎?!!我想了想,既然走不到,只好放棄這個景點,好好的逛逛這個公園,那個男人突然告訴我,他們其中有人可以載我過去,正當我想拒絕時,就看到他指的人出現了,原來是一男一女,男的大約40-50,女的大概只有20幾歲,都穿著類似制服的背心,


我想著既然有女生,我就不用擔心,就很開心的走上車.


一坐上車,男的就開始用簡單的英文告訴我,他們都在釜山市政府工作,剛好有個空檔,所以可以載我,問我從哪裡來,當我回答後,跟我說他2年前也來過台灣,還問我為什麼要來釜山?--真是個好問題,我總不能說是為了打發空檔時間所以才來的,只好編了一個理由說,我看過電影-海雲台所以才來的(我真的有看過啦,只是沒有太大的感覺),忘了為什麼我們還聊到我喜歡吃的韓國食物,只見我一股腦的說出:烤肉,人參雞,馬鈴薯排骨湯,辣炒年糕……,幾乎把我會的韓文食物名都念了一遍,他們都嚇了一跳(我就說我的韓文最厲害的就是地名跟食物名,這樣我就不會餓肚子也不會迷路,可以走遍韓國).


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車開了很久,這時開始慶幸,我真的沒有想過要用走的過來,如果這樣做,我一定會掛在半路的.


車行約10分鐘,過了一座橋,上了一個小山坡,只見他們開始停車,原來已經到了,2個韓國人還陪我逛了一下,就說他們還有事要先走,我很熱情跟他們道再見,並再三謝謝他們載我到這裡,不過腦子裡想的是等會要怎麼離開,看起來這裡不太像有大眾運輸工具,心想反正等會大不了就坐計程車走,這樣打定主意後,就放下心來參觀這裡.


*世峰樓的簡介



*參加會議的各個領袖照慣例要穿主辦國的傳統服裝,


*當年使用的會議室


其實整個世峰樓並不大,加上有些地方不能進去參觀,所以我只花了約15分鐘參觀,倒是世峰樓外面的景色還蠻吸引人的


*從世峰樓看出去的廣安大橋


*燈塔


*世峰樓外觀,我覺得長的像飛碟


*傳統的韓式涼亭


*海的另一端,我本來不知道是那裏,不過不久後我就知道了,


*據說這裡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日本的對馬島


*這應該是五六島,退潮時看有五個島,漲潮時看卻有六個島因而得名,不過這個角度只看的到3個島


*另一個角度世峰樓的全景


正當我覺得應該已經把這附近逛完時,就看到了人群都往前走去,我想跟著人群走總沒錯,就這樣讓我發現了為什麼我一直覺得手上的地圖怪怪的原因.


*就是這條很多人走的路,跟著走就會發現新天地



*不一會就看到這景色,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傳說中有名的海雲台海灘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尊雕像


*黃玉公主



據說人魚國的黃玉公主嫁給了海雲台龍宮的恩惠王,公主思念故鄉,每到15月圓就會到海邊,看著黃玉中顯現的故鄉,來排解思鄉的鄉愁.


再繼續走著走著下了階梯,我發現我真的來到了海雲台,這真是太神奇了,手上有的資料從沒有人提過從世峰樓可以連接到海雲台,而且不用走很久.


*就是這個讓我確認我到了海雲台


*前面是漂亮的海雲台海灘,夏天時這裡是滿滿的戲水人潮,前方山坡就是等會要去的迎月嶺


*海雲台旁也有很多飯店跟高樓


*綿延的沙灘,長約1.8公里,是來釜山的遊客必來的景點之一,也算是釜山的地標


在海灘漫步其實很舒服,如果天氣不那麼冷,海風沒那麼大會更棒,有看到一些人開始嘗試著玩水,不過這麼冷的天氣,我還是看看就好,夏天來這裡,真的很休閒,難怪我看到的照片,沙灘上滿滿的都是海灘傘跟人潮.


*Westin飯店,有名的五星級連鎖飯店,就矗立在沙灘邊,左邊的小山坡就是剛剛我從世峰樓走下來的地方


*這張更清楚,可以看到照片左邊世峰樓的燈塔



*往上走不到一分鐘就到了大馬路,這裡交通真的很方便


這裡也有information center,裡面有很多釜山的旅遊資訊,我在這裡拿到了海雲台地區的詳細地圖,服務人員英文也很流利,可以多加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