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賞櫻行程,到今天已經大概完成了80%,剩下的時間就隨便走走逛逛,今天來到了慶熙宮,會來這裡是因為前幾天要去慶熙大學坐公車經過時,我們喵到這裡的櫻花開的也很漂亮,所以決定來逛逛,踏上公車,把慶熙宮的韓文給司機看,沒想到他竟然說沒到(怎麼可能?2天前我們財經過),後來我想到可能站牌名稱不是這個吧,所以司機跟我們說沒到,當我們看到路標貞洞劇場(繁體中文哦)時,就準備按鈴下車,結果一下車,看了看站牌,寫著首爾歷史博物館,不過,司機先生,你在首爾,應該知道這2個地方就在隔壁而已,怎麼可以說公車沒到呢?還好沒被你騙了!!


踏入慶熙宮,就看到這株櫻花,而這也是唯一的一株,看來路上喵到的還是不準啊!!



不過既然來了,反正也不用門票(這是首爾5大古宮中,唯一不收費的),就進來逛逛囉.其實首爾的這些古宮,除了宗廟以外,大部分的建築都很類似,不過慶熙宮有一個特點,宮殿建築的背後,有一個小山坡,爬上去可以俯瞰整個建築,這也是其他古宮所沒有的.


*慶熙宮內



*沿著城牆慢慢往上爬




*古典與現代融合在一起



在慶熙宮待了一會,我們沿著貞洞路慢慢散步到市政廳,這條路2旁都是銀杏跟楓葉,秋天時整個轉黃,落葉遍地,踏在枯黃的樹葉下沙沙作響,這也是首爾市區內最漂亮的散步步道.



漫步走到德壽宮,剛好碰到守衛交換儀式,於是我們又停下來欣賞,這裡的交換儀式有中文講說,不過腔調太重了,其實我們聽不太懂,這裡的守衛交換儀式跟景福宮前的比較起來,由於場地較少,感覺上守衛人多了些.



*都有可以跟表演者合照的時間


這裡也有免費韓服試穿耶,以前都沒有,不過選擇沒有很多


韓服其實是這樣穿的,先穿上裡面的小背心裙,再加上套在最外面的短上衣,那個結我試過很多次了還是不會打




在德壽宮外探了探,不知道櫻花開得如何,想說家人們對這些古建築也沒甚麼興趣,我們就沒打算買票進去了,午餐時間覓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