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公車回到KYOBO大樓前剛好是16:23,還好去民俗博物館的車是16:25開,這裡同時也是要去安東民俗博物館的公車站牌,只是我等到了30分公車還沒來,我開始擔心公車是不是在我還沒回到市區前已經先開走了,看了看旁邊等車的大嬸,我問了問,原來他也是跟我等同一輛公車的,還好車子還沒來.其實我已經有做最壞打算,因為安東民俗博物館離市區比較近,真的等不到公車就坐計程車去.等了有點心急時公車出現了,真是奇怪,網友說安東的公車都還蠻準時的,可是我怎麼都等不到準時的公車.


公車沿著安東水壩行駛,我一邊也開始記路,因為有可能我逛太晚要自己走回市區,約10分鐘後,過了一個橋,跟我一起等車的阿珠媽提醒我要下車了.


*一路上看到的景色



*不知名的橋(後來就知道了)



*終於到了安東民俗博物館,可愛的立牌



*看到這個,又確認沒有走錯地方


安東民俗博物館,分為室內和室外兩個展區,收藏著安東地區的民俗材料共七千多件,是了解安東民俗文化全貌的好地方.


*博物館附近全圖



*韓國的土地公跟土地婆


*安東民俗博物館的韓文



*買票進去後首先看到的是這個匾額


這是高麗恭愍王為避紅巾賊的反亂(1361年)而來到了福州(安東舊名),回朝後將此地升格為"安東大都護府",據傳,還下賜親筆所提的"安東雄府"匾額.之後,掛在安東官衙,1896年行政區域改編後,將掛在安東郡大樓的匾額,於1998年5月4日移到了博物館展出.


民俗博物館裡展示了安東地區人們的食衣住行育樂,以及生老病死各項風俗民情,發現韓國很喜歡用這種蠟像來做展示,讓人們很容易了解自己國家的各項傳統民俗.


*小孩周歲



周歲時為小孩擺上小壽桌祝賀,壽桌上擺有半圓餅(希望孩子長成見識寬廣的才子),高梁餅(希望孩子能像高粱一樣高大健壯),白蒸糕,水果,飯,裙帶湯等.前面還擺有抓周的錢,弓,書,毛筆等.


*冠帽
 


在韓國民族生活中,冠帽是極其重要的物品,具備禮儀的基本條件就是整治衣冠.冠帽按照身分,職業,季節與用途等,除實用性也是象徵風度與財富的重要標誌


*各項女生用的髮飾




*安東傳統飲食


*上面紅紅的那碗就是安東食醯


*安東燒酒



安東燒酒是用安東名家的家傳秘方經過三次蒸餾後釀成的糧食酒,被指定為慶尚北道第12號無形文化遺產.其實安東這裡還有個安東燒酒博物館,可惜沒時間去.


*安東地區的農作物:辣椒,煙等




受氣候土壤條件的影響,安東辣椒色澤鮮豔,甜味和辣味很純正,是全國最大的辣椒生產地,占領著全國45%的辣椒市場,並出口到美國日本等地


*安東有名的安東布-編織中


安東布的布紋細膩,光澤自然,是朝鮮時代進貢到宮中的貢品,現已被指定為慶尚北道第一號無形文化財產.


*花甲宴




*傳統樂器



*古文書




*文房四寶



*傳統婚禮



*有看過"宮,野蠻王妃"的人對後面2支雁一定很有感覺




*祭祀禮,很佩服他們可以把糕餅疊的這麼高




*藥房與藥箱



*古時的書堂,應該就是私塾吧,



*冠禮




*忌祭祀




*巫女,想起了李多海演的一齣韓劇,可是我沒仔細看,也忘了名字,只知道跟通靈者有關,記得看朱蒙跟太王四神記時,覺得那些神女真是厲害


*這好像是各種符





下面是我覺得安東最有趣的民俗遊戲


*車戰遊戲,安東地區正月十五舉行的遊戲


*看說明感覺像是大型的騎馬打仗


*踩人橋遊戲,也是正月十五舉行的



*說明


*院遊戲,感覺像是個審判


*說明


*安東最有名的假面遊戲


*假面面具



*說明


*轎子格鬥


*其中一方


*另一方


*看說明,這個遊戲真是要計畫很久,而且動員的人也很多


*這個遊戲我覺得好漂亮


*原來是春天舉行的


*船游繩火遊戲,在河回村舉行的,等會在河回村時會詳細介紹,這也是我覺得很特別很壯觀的遊戲



整個安東民俗博物館裡面東西真的非常多,搭配蠟像跟說明很容易讓人了解,只是當只有自己一個人時那些蠟像看起來還有點可怕,這裡真的是值得來逛的地方.


話說逛完博物館時突然發現有一堆人聚集,我好奇的走過去看,突然看到有免費的熱咖啡,這種冷冷的天氣喝杯熱咖啡真是享受,於是我就混在人群裡喝著咖啡到處閒晃,這時突然有人要跟我握手,我嚇了一跳,仔細瞧瞧,才發現這些人群好像是來參加類似政見發表會或是造勢會之類的,要跟我握手的正是候選人,只見我很不好意思的握了手,跟他說我不是當地居民,我是從台灣來的,只見這位候選人還是很熱情的告訴我,歡迎我來到安東,一點也不會因為我不是選民而不理我.


*很熱情的候選人,我覺得市政廳的男主角趙國再老一點應該就會像這樣



*隔天在市區閒晃時,看到他的競選招牌,很大一個,就掛在安東火車站旁,看來應該是在選道議員,不知道跟趙國的國會議員是不是一樣的?!



*幫我拍合照的是這一個候選人,他的競選招牌我在往河回村的路上有看到



這也算是安東的奇遇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