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5點多就從暖暖的被窩中爬起,背起了昨天整理好的一天過夜的衣物跟今天的早餐跟午餐,趕緊把行李箱搬到樓下去找老闆娘寄放行李,還好昨天晚上有想到隔天一大早就要出門,晚上就先去跟老闆娘用事先只好的韓文跟老闆娘說要寄放行李一天,不然今天一早一定會手忙腳亂.老闆娘要我把行李搬到旅館旁邊他的住家去寄放,但是動作卻又很慢,我真擔心會趕不上公車,一直比手劃腳跟老闆娘示意,我時間來不及了,老闆娘才趕緊加快速度,我想他一定覺得我很麻煩.


匆匆忙忙的走到公車站等公車,還好才6:20,我要坐的公車還有10分鐘才會到,一大早的安東街頭冷冷清清的,跟天氣一樣,6:34分公車來了,我一上車,還是照慣例跟司機詢問了一下有沒有到鳳停寺,沒想到司機竟然給了我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沒有,這....怎麼可能?????網友有坐過,information center給的公車時刻表上也有,小姐也幫我確認過行程,這麼會沒到呢???就這樣,在清晨的安東街頭,我走下公車,吹著冷風,坐在公車候車亭的椅子上,一直想著,怎麼會這樣呢?難道這一般不是原來6:30那班51號公車嗎?不死心的我決定坐在這裡繼續等,大約10分鐘後過去後,還是沒有51號公車出現,我心裡想著接下來我該怎麼辦?


選擇一,回旅館去補眠,可是我才剛退房,還匆匆忙忙的寄放行李跑出來,萬一回去,老闆娘會不會不高興,要再收我錢,還不讓我寄放行李的話怎麼辦?


選擇二,找別的景點去,看看手中的公車時刻表,回程要能趕上晚一點我要去屏山書院的公車的地方還真沒有.


選擇三,在市區逛逛,可是昨天看了一下好像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讓我從7點晃到11點.


選擇四,既然都來到安東了,乾脆坐計程車去鳳停寺,反正出門在外,能用錢解決的事就是小事.


想了一會,就在街頭攔了輛計程車,往鳳停寺出發.計程車司機是個中年男人,會一點簡單的英文,一路上跟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只見車子上了很像高速公路的高架橋,路上沒甚麼車,而且一路上往郊外開去,一大清早我心裡其實有點害怕,更笨的是我竟然在跟司機聊天中,不小心說出我是一個人來的,講完當下馬上後悔,我應該說在市區有朋友在等我,就這樣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往鳳停寺,一路上經過某個石壁,上面有個大佛像雕刻,司機跟我說這也是它們安東很有名的一個地方,我沒甚麼心情多看,只見不久後終於出現往鳳停寺的指標,我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看到在別人遊記上看到的鳳停寺售票口時我好開心,司機示意要往山上繼續開,我說不用了,我要下車,就這樣付了16000w,心疼了一下,這大概台幣500的車資,已經夠讓我從安東坐長途巴士回首爾了,再安慰自己一次,出門在外,能夠用錢解決的事就是小事.


太早了,售票亭還沒有人,所以我也沒有買票就直接走上山,在售票亭處看到這張公車時刻表,我強烈懷疑第二行被抽掉的時刻表就是原來我預計要搭的.



*一走進山路,最先看到這個亭子,上面寫著鳴玉臺


*不算難走的山路,像是條綠色隧道


*這應該是一柱門,由此算進入鳳停寺的範圍


*一大早這樣爬爬山,其實心曠神怡,感謝背包客棧的網友建議我一早前來


*遠遠的就看到鳳停寺了


鳳停寺傳說是新羅文武王12年(672年),義湘大師在浮石寺用紙摺了一只鳳凰並放飛,鳳凰恰好降落於此處,便在鳳凰落下處建寺,根據在極樂殿所發現的上樑文記載,到朝鮮時代為止經過好幾次重修,在安東是最大的一個古廟.由於高麗時代的建築與朝鮮時代的木製建築並肩而立,成為韓國研究建築的重要資料.
*鳳停寺地圖


*要進鳳停寺要先爬這一排很陡的樓梯


*看到鳳停寺的"招牌"了


*大雄殿,是鳳停寺的中心建築物,大約建於朝鮮初期




*另一角度



*無量海會,位於大雄殿左前方


*極樂殿,是韓國現存最古老之木製建築物,建於高麗時代,但內含新羅時代建築樣式,但我覺得看起來一點都不老



*古今堂,原本是禪堂,今作為寮舍房



*華嚴講堂,是僧侶讀經堂,因為是講堂,所以比佛堂的柱梁要矮



*又是鐘閣


*此佛像是在安東禮安面美質洞發掘出來的,保藏在安定寺,後因修築安東水庫,移供於此



*三層石塔,是高麗中期時代樣式,與極樂殿建築年代相同



*從大雄殿往外望


*就是萬歲樓,也就是一開始樓梯爬上來的地方



*有一個大鼓,可惜不能上去,不然在這看風景一定很棒



*大雄殿的木製建築很有古樸之美


*這扇門等會又讓我有了奇遇


*韓國特有的疊石頭祈福


逛完了鳳停寺主體後,接下來往右後方走,我來到了旁邊的附屬建築-靈山庵,這裡曾有電影在這取景.


*這個是雨花樓,相當於靈山庵的入口,牌匾本來是掛在極樂殿前的樓閣上.相傳釋迦摩尼在靈鳩山首次傳播法華經時,恰逢雨水從空中如花瓣輕輕飄落,於是取名為雨花樓,多麼讓人有想像的名稱啊!!


*整個靈山庵高高低低的,很有層次感



*松巖堂,門前有一顆很漂亮的松樹


*觀心堂,這個名字也頗有禪意



*三聖堂



*剛好看到寺裡的師父


*從樹叢間微微透出的陽光


*再走回鳳停寺內


*花還是開的很漂亮




逛完了一圈,享受著清晨寺廟裡的氛圍,整座寺裡只有我一個遊客,感覺真的很特別.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


*這是預備中午喝的


就這樣我就一個人坐在萬歲樓前享用早餐,但是說真的,清晨的山上真的好冷,吃完後,我決定移到大雄殿旁稍微可以擋風的地方.大概是清晨只有一個遊客在鳳停寺內太引人注意了,有個住在鳳停寺裡的阿糾西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喝咖啡,我連忙說謝謝,這冷冷的天喝杯熱熱的咖啡是多麼棒的享受啊!!喝完咖啡後,阿糾西就開了大雄殿的側門(就是上面po的那扇門),跟裡面的人講了幾句話,就要我進屋裡去避寒,超感謝這位大叔的.


大雄殿裡有個女師傅正在整理供奉在佛前的祭品,只見她拿出一條條的年糕,把角角不漂亮的地方用剪刀修剪了一下,女師傅有簡單的英文跟我聊了一下天,知道我是台灣來的,還跟我說他幾年前也來過台灣(是說這次來韓國,怎麼碰到的人都來過台灣?),還熱心的問我知不知道巴士的時間.


*供奉在佛前的年糕,要拍照前女師傅還特別再整理了一下


*大雄殿裡的佛像


後來開始有香客上山了,我也準備要下山搭車,女師傅還包了一小包他修剪下的年糕送我,雖然我不喜歡吃,但也不好意思拒絕的收下了.


走下萬歲樓慢慢往下走,在一個停車場,被一位大叔攔下,問我要去哪(說真的一切發生的太突然了,我已經忘了是不是拿咖啡給我的那位大叔),我回答要去安東火車站,只見他跑到前方跟一台正要下山的車子裡司機講了一下話,然後就跟我招招手,要我坐上車,就這樣我就莫名其妙的搭了便車.


一路上讓我搭便車的阿糾西感覺的出來用他不太熟練的英文跟我聊天,問我已經去了哪,再下來要去哪裡,途中經過石壁上的大佛像時還特別停車,跟我介紹了一下,我其實很想跟他說我可不可以下車走近去看,但怕語言不通,怕他以為我要在這下車不回市區,被放在這裡,我可能真的會哭出來,只好在車上看看就好.


*泥川洞石佛像,是先在花崗岩石壁上刻出10公尺佛身,再砌以2.5公尺高頭像,據說是一個許願很靈驗的地方


*雖然是遠遠的看,但還是可以看得出來佛像慈祥的面容


阿糾西很熱心,怕我迷路,還特別把車停到公車站牌才讓我下車,這次的韓國鄉下行,真的遇到蠻多熱心的人,感受到他們的溫暖,讓我對韓國又多了很多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