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安東博物館,時間還早,所以就在外面的戶外展區晃晃.
*這個石碑上刻的字真的很有意境


*同樣的字,不知道是不是有甚麼特別的含意



*孝子碑,這種樣式的石碑我在韓國很多地方都有看過


*這我覺得像是個佛像


*這...我不知道他是甚麼,只覺得很可愛


*陸史詩碑,又是看不懂的石碑


整個戶外展區,到處都有些石碑或是雕刻,只是有些都損毀了,再加上沒有解說牌,所以我覺得逛起來有點無聊,不過看到下面這個涼亭跟旁邊的小山路,我又好奇起來.看來我真的沒甚麼文化氣息,還是風景比較吸引我.


*這個造景我怎麼覺得有點像日式庭園


*原來這裡是KBS(韓國三大電視台之一)戲劇拍攝地-我猜應該是有點類似以前的中影文化城吧


安東博物館這裡有2個KBS戲劇的拍攝地,另一個在地圖上看起來距離比較遠,所以我直接放棄,選擇了這個在戶外展區旁的,後來寫部落格時認真研究了一下,才發現我放棄的那個拍攝地竟然是海上拍攝地,看地圖旁的小說明,竟然還有6艘仿高麗時代的大船,讓我很後悔.只好安慰自己,以後再來吧!!


沿著小山路慢慢往上走,就看到了各種不同樣式的住宅,應該就是以前不同社會地位的人住的.


*這個看起來就比較像有錢人家


*還有水車


*這應該是小康之家


*這應該是一般人家


*這很像是鐘樓之類的


*這應該也是一般人住的


*看不懂的解說牌


*這家位於小山坡上,我覺得很可愛


*山路爬到一半往下照,還可以看到安東湖(韓國第三大湖)


*櫻花


看看時間,快要到公車來的時間,再加上一路上都是上坡,我已經有點不想爬了,於是決定往下走回去等公車.


到公車站牌時離公車來的時間還有大概10分鐘,我突然想到火車站牌information center的服務小姐跟我說這裡離市區不會太遠,要是等不到公車可以用走的走回來,大概30分鐘,雖然韓國人講的走路幾分鐘之類的話我都會自動加上1倍(誰叫他們腿長走路又比快的),但坐公車來的路上,我真的覺得沒有很遠,於是當下決定慢慢散步回市區.


*走過橋,再看一眼剛剛走上去的小山路上的建築與櫻花


*小山路,這樣看就可以感覺它的坡度了,我只有走到照片上看的到最上面的建築物,看地圖再往上走應該還有東西


*這應該是紀念625戰爭參戰戰士的石碑


*又看到剛來的路上看到的那座橋


*走近一看,才知道它叫"月映橋",這個景點我查的資料都沒人提過


*走出安東博物館後,第一次看到有中文的解說


月映橋,我覺得這個名字好美哦,光聽名字就會吸引人,在這裡晚上看月亮映在湖水上一定很漂亮,可惜我不敢待這麼晚.


*月映橋


*走上月映橋


*月映亭,真想晚上坐在這裡跟好朋友喝著咖啡聊天看月景


從月映亭走回來,看到馬路對面有一小排傳統韓屋,我一時好奇,決定走過去看看,這一看,總覺得這招牌跟我找的資料上的一家安東有名的餐廳很像,趕緊翻出我的資料,哈哈,竟然隨便亂走,被我找到賣安東特有的祭祀飯餐廳.當下馬上決定走進去用餐.


*就是這家意外找到的餐廳-喜鵲之家


安東地區自古就有祭祀後用祭祀飲食拌飯吃的習俗,直到現在人們仍然用祭祀飲食材料做為拌飯,再加以各種涼拌菜,海鮮,烤肉串,湯等一起飲用.餐廳裡賣的因為不是祭祀用的飲食,所以又稱為假祭食.


*走進餐廳,又看到熟悉的座席,整個餐廳非常的大,看得出來真的有點規模


*從餐廳的窗戶望出去,就是月映橋,只要能找的到月映橋,就一定找的到這家餐廳


*有魚有湯還有很多青菜,重點是盛飯跟拌飯的餐具是黃銅鍮器 


一開始我也是不知道怎麼吃,後來就發揮我在韓國一向的做法,把醬拌進飯裡努力拌開,這餐真的是非常美味,讓我非常開心,因為來安東我一直很想試試祭祀飯,但是資料有限又沒有太多時間,沒想到真的誤打誤撞.


餐廳裡用餐的人還蠻多的,看起來也像是有公司來聚餐之類的,真不虧是安東名店之一。


回來後看到韓國中央日報的一篇報導,原來代表儒教文化的安東地區是屬於兩班(貴族)的村子,家家戶戶一年內都會舉行20次以上的祭祀,假祭祀飯就是指不祭祀時,也跟祭祀時一樣作食物來吃.


擺上假祭祀飯桌的食物和實際祭祀時所用的食物相同,因為是祭祀食物,所以不用像辣椒和蒜等這類刺激的佐料.雖然根據季節的不同略微有些差別,但是都會有蔬菜(蕨菜,桔梗,蘿蔔,波菜,豆芽,茄子,芋頭等)和各種餅.而且還特別提供在別的地方不常用的烤乾鯖魚,烤沙魚,白菜餅和海帶餅等,獻給祖先的祭祀食物都是使用好材料而成的,再加上不使用任何化學調料,所以非常健康美味.


它的特點是把飯跟蔬菜放在大碗裡,用醬油代替辣椒醬拌著吃,所以和一般拌飯不同,味道很清淡.


當我看到最後這一行時,才發現當初我應該是要用醬油來拌飯吃的,原來我用錯了,把辣椒醬拿來拌飯,把醬油拿來當成魚的沾料.但我還是很納悶,為什麼桌上還是有放拌醬醬呢?!!算了,又留下了一個要再去安東的理由.


*這一群人剛剛在我隔壁用餐,由於下午在安東博物館遇到政見發表會(or 造勢會的),我一直覺得他們像是選舉餐會



*喜鵲之家的點菜單,一開始我只有點祭祀飯而已


吃到快完時,我突然想到找到的資料有寫到安東還有另一樣有名的餐點叫做安東食醯,剛好點菜單也有,就點一碗來嚐嚐.


安東食醯是把糯米煮熟,將蘿蔔和梨切成丁或是絲後,放入麥芽酵母水中並加辣椒後一起發酵而成,成份有 :오미자(五味子),엿질금(麥芽發酵過甜酒),생강(生薑),(白蘿蔔),찹쌀(糯米),땅콩(花生)...搭配五味子,特點是帶有辣味和酸味,是特別適合冬季飲用的傳統飲品.


*安東食醯


*這應該就是蘿蔔跟梨


我喜歡喝一般的食醯,但老實說安東食醯真的不是我的菜,薑味對我來說有點重,又辣,害我喝幾口就放棄了,但我想敢吃辣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應該是我在韓國吃這麼多種傳統食物中,少數幾種我無法接受的.


在吃飯的過程中,天色也漸漸暗了


*晚上的月映橋與月映亭打上燈別有一番風味,可惜今天沒月亮


吃飽喝不足後,再慢慢的往市區移動,一路就沿著河邊慢慢走,路上沒有太多行人,只有車子呼嘯而過,老實說會有點恐怖,遇到了一對出來運動的夫婦,跟他們再次確認了市區的方向,一路走回市區,算了算,我從安東博物館走到月映橋,大約花了20分鐘,用完餐從月映橋走回安東市區大概40分鐘,還算可接受的距離.其實從安東博物館到市區這一路中還有幾個景點-臨清閣君子亭,國寶第七號新世洞七層塔(韓國最大最古老的磚塔),安東水庫&水壩可以去看看,只是天色太晚了,只好放棄.


*在安東火車站附近看到這個燈飾,感覺很像台灣拜拜時會出現的


走回市區其實已經很累了,明天一早還要早起,去一個很荒涼的地方,趕緊在附近逛逛添購點食物,就在疲累的雙腿中結束了第一天的安東行.


*安東市區一小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