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這趟來韓國的最後一整天,也是我第一次來韓國竟然只在首爾待的唯一一天,一早不設鬧鐘竟也在8點多醒來了,前幾天吃了2次在地鐵站附近路邊攤買的早餐,實在是不合我的胃口,於是跑去附近的ISAAC買我懷念的三明治.
這家在新村附近的ISAAC也有中文菜單,只是一早起床還不太清醒的我竟然用韓文點餐還點了很久,把老闆娘都搞糊塗了.

還是喜歡吃這種現煎沒有加番茄醬也沒有夾奇怪的蛋的三明治

走去坐地鐵路上找了個公共電話亭打電話給韓國朋友打聲招呼,這次來韓國時間實在是太短了,沒機會跟他碰面.
今天早上的行程也是屬於探險性質,首先我們坐著地鐵來到了安國站,從2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這個公車站牌,我們要坐的是02號公車,沒多久車就來了

車行不久在北村附近就看到有電視台來拍戲,沒仔細看是哪一齣韓劇,路上還會經過北村的敦美藥局

找到的資料說要坐到終點站-成均館大學後門,但很奇怪的是司機提醒我們下車時,公車上還有乘客
這就是成均館大學,有很多韓星也是念這所大學的,ex:文根英


下了車就會看到路邊有木板人行道跟圍欄,沿著人行道往上走

大約走5-10分鐘就會看到這個指標,上面寫著臥龍公園

沿著臥龍公園旁的小斜坡往上走就會到這,途中的這條路是4月我從惠化站坐公車來時走的路,旁邊的綠樹春天會開滿櫻花

看到熟悉的城牆了

印象中上次是沿著城牆往上走,但這次卻是要我沿著指標穿過城牆走裡面的路,我心裡在想,難道我記錯了嗎?

沿路都有指標,跟著指標往前走

沿途還有紅澄澄的楓葉

雖然是山路但修整的還不錯,不難走



遇到的第一個指示牌,這裡要往左走

這個檯子我也忘記了上次我到底有沒有走過,總之我對上次來時走的路程竟然覺得很模糊

指示牌2

市區一覽-城北洞

繼續沿著城牆走

終於看到三清閣了,這也是我們的終點



蜿蜒的首爾城墎

來到這裡,一樣還是左轉,到這個指示牌我就有印象了,上一次來時記得忘了拍這個牌子

這次來首爾城墎,明顯的人變多了,可能也跟綜藝節目2天1夜曾經來過這裡出外景有關



來到了要辦登記的地方

有中文版的申請書

外面有桌子可以讓旅客填寫資料

我一直以為到三清閣不會經過管制的地方,跟圖中的小男生服務人員確認了很久,才確定也是要申請,還好我們都有帶護照出來

這個小男生拿了一份英文地圖出來告訴我怎麼走,講完後又把地圖收走,我想想還是跟他要了這份地圖,他竟然有點不太情願,真是奇怪,不過回來後仔細研究這份地圖,上面竟然把整個首爾城墎的路徑全都標示了出來,還告訴你需時多久,哪幾段已經坍廢,真的是我在找首爾城墎資料時看到最完整的一份,心裡想著有機會,我可能會來個首爾城墎全程探險.
填完申請表拿到的入山許可

一樣沿著城牆走

來到了肅靖門,這是首爾的北大門

在肅靖門2樓拍了照,4月來時也是在同樣的地點拍了照

在這裡竟然遇到了日本團,跟旅伴笑著說,台灣團如果排這種行程,要旅客爬山這麼久,可能客戶會翻臉

從來的路穿過肅靖門往下走就是往三清閣的方向,如果要走完這一段的首爾城墎,就不要穿過肅靖門繼續往前走,再往前走據說有機會可以看到野生的梅花鹿,當初看到2天1夜時,我心想,天啊,在首爾市區耶,竟然可以看到梅花鹿!!
往下走全都是樓梯,日本觀光團就是從三清閣方向一路爬這樓梯上來



終於到了平地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指標

在這裡把申請的牌子還回去

紀念碑

這裡下來後楓葉很漂亮



圍牆內就是三清閣了

就是走這段樓梯下來

到平地右手邊會看到三清隧道

左手邊就會看到這個石碑,上面寫著紅蓮寺

從這石碑往前走不用1分鐘就是三清閣了,這一段的首爾城墎不難走,也不像4月走的那段比較需要腳力.這2趟的首爾城墎行,我已經把從網站上所列出的4個交通方式都走過了,一點都不困難,希望有機會真的來挑戰首爾城墎全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