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溪寺,是韓國佛教最大宗派-大韓佛教曹溪宗的中心,卻位於首爾的市中心,知道這個地方已經很多年了,但每次經過安國站總是懶得走過來,這一次坐三清閣的接駁車到門口下車,還有時間,旅伴說,這次來韓國看了很多廟(其實我們是來看楓葉的),就進去看看,當作這次寺廟之旅的終點站.


曹溪寺旁的郵政總局,被列為史跡213號



曹溪寺正門

這一株應該是被列為天然紀念物的白松,樹齡近百

可愛的佛像,這應該是捐香油錢的地方吧?!

這個7層石塔內存放著真身舍利

大雄殿修建於1938年,比昌德宮的勤政殿規模更大更雄偉

每每在首爾街頭看到這種傳統跟現代相融合在一起的畫面,都讓人佩服他們保存文化的用心



大雄殿牆上美麗的丹青

一群師傅從外面回來,還有人正在講手機

從小巷子走進仁寺洞,途中看到這間很有特色的咖啡廳

非假日的仁寺洞,自從觀光客將這攻陷後,我已經很少來了

出現在"我們結婚了"的可愛咖啡廳

看看時間,快要1點了,跟旅伴加快腳步,在最後1分鐘跑進中午不用門票的雲峴宮,其實也才省沒多少錢,但心情就是很高興,話說在我後面的日本客,就差這麼幾秒,就得掏出錢包來買票

雲峴宮是朝鮮第26代君王高宗皇帝的父親興宣大院君(1820-1898年)的住所,也是高宗出生及成長到12歲的地方,高宗登基後,執政的興宣大院君以此宮為政權所在,明成皇后嫁給高宗時,雲峴宮就做為別宮使用,以供皇帝迎娶,現在每年春秋各會在雲峴宮舉辦一次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的世紀嘉禮儀式.

雲峴宮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廣場上這棵大樹

旁邊的展覽室裡所展覽的飾品



守直舍,這裡是負責雲峴宮管理,警備及雜物的人所居住的地方



特殊花紋的圍牆

走進這個門,就是老安堂


老安堂這裡主要是大院君起居地,據說興宣大院君也是在老安堂大房間後面的裡房中壽終正寢



過了老安堂,是雲峴宮中規模最大,也是雲峴宮中心的老樂堂,六十大壽等各種家庭活動都在此舉行,高宗和明成皇后是在此成家禮,明成皇后接受王妃教育也是在這.



裡面會有一些蠟像展示以前古人各種生活










二老堂,是雲峴宮的裡房,也是府大夫人起居之地

看到我在圖中的小門中,我不是從小門直接走進去的,而是從二老堂的後面繞了一圈來到這

二老堂內漂亮的屏風



這一個景深我很喜歡

這就是繞過二老堂後面

雲峴宮算是別宮,所以沒有其他那些古宮這麼富麗,觀光客也比較少,但我卻也喜歡這種古樸的美,恬靜的美.


雲峴宮大馬路上漂亮的銀杏與楓葉

剛剛在進老安堂時,看到隔壁透過來的楓葉,覺得很漂亮,所以我們就決定走到隔壁的德成女子大學逛逛

這裡的楓葉真的也不錯,我又開始玩起丟落葉的遊戲









這裡是宮野蠻王妃的一個場景-太子所住的東宮洋館





這個角度顏色多麼繽紛

我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楓葉樹下休息&欣賞美景

肚子餓了,來去覓食,走進安國站旁的一條巷子,這裡也是我秋天必來的地方,銀杏依舊美麗,雖是一條小巷,但每次經過總是很多人





安國站前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