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1點我們回到了慶州,就跟搭著免費巴士來慶州的旅客抵達慶州的時間差不多,只不過我們多住了一晚,卻去了1.5個世界文化遺產,算起來我們的效用更大.(良洞村跟河回村算是一個世界文化遺產,所以良洞村只能算半個,韓國目前為止有10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我已經去過了7又1/3,剩下2個都是墳墓,而是都是屬於數量眾多的,要走完自己沒有交通工具可能有點困難.)
在巴士站附近的ic問好回程公車的站牌後開始了原本被我們放棄的慶州市區遊.
在慶州最容易看到的就是一個個饅頭山,其實就是以前的墳墓.

上一次來時是春天,古墳上都是綠油油的草,這次是秋天,草都枯了,換上了新顏色.

大陵苑的後門

沒時間買票進去參觀,只能透過欄杆看看裡面的景色





直直走我們來到了解酒湯一條街,這裡每家都是賣一樣的東西,接著找到了我在某個地圖旁一小角中看到的餐廳

店小小的,只賣這3種東西,而我也只看得懂解酒湯,其他2個是甚麼我也不知道

老闆是2個年紀很大的老婆婆,牆上掛著它們被電視節目介紹的照片

裏面有滿滿的橡實凍,旅伴說很好吃,但可能裡面有很多小蝦米,我不喜歡小蝦米的味道,所以我覺得還好,不過真的很便宜,也很有特色,有機會來慶州可以來試試,這也是我第一次吃解酒湯,不知道其他地方的解酒湯內容物是不是一樣

吃完後沿著大陵苑的圍牆往前門走,一路上都有慶州各景點的照片

大陵苑裡透出來的楓葉

正門

大陵苑的對面就是東部遺跡地,這裡也是有好多饅頭山,晚上還會打燈哦



慶州是自西元前57年至西元935年為新羅千年的古都,所以整座城市就是一個露天博物館,文化遺跡遍布全市,在這裡可以看到1000多年前新羅人在科學,宗教,政治等方面的各種文物,至今仍舊在持續進行各種考古發掘與古蹟修復工作,因此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慶州也是韓國人學校校外教學時一定會去的地方,每個人在這都有屬於自己的回憶.





沿著大陵苑對面的路走就會看到瞻星台,最上方是四方型代表四季,總共由362顆石頭構成,代表一年(這是有一次不小心看到無限挑戰看到的,其他我忘了好像還有最下面一層好像有12個不知甚麼東西代表12個月,跟總共有30層代表xxx),據說在善德女王某一集裡也有介紹.據推測當時是借助底部的水鏡與窗口射入的光線來觀測天文氣象,用星象來決定國家與農務.

繼續沿著路走,這一帶很適合騎腳踏車

這裡春天是滿滿的油菜花,一整片黃澄澄的很漂亮,上面的樹好像是櫻花樹,不過上次我來時櫻花都謝光了,我是看別人的照片推測的

這一帶是雞林,會走進來全因為漂亮的楓葉







繼續往前走

這一個角度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我很喜歡

這裡是月城或稱半月城,是以前新羅宮城所在地,現在只剩一片空地,連遺跡都很難找到



這一大片空曠的草地看起來就很舒服

勉強看到的遺跡



朝鮮英祖時代所建的冰庫-石冰庫

沿著路往下走就會看到雁鴨池了,不過距離回程的巴士時間已經不多了,所以我們還是只有沿著欄杆看看而已,這也是我說晚上打燈會很漂亮的地方.

遠方的瞻星台

這裡還有一大片荷花田,夏天開滿荷花時應該也很漂亮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囫圇吞棗慶州行,建議要來這裡的人可以先看一下善德女王,了解新羅時期的一些歷史背景,來到慶州才會有特別不同的感覺,也才能體會慶州這裡的歷史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