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依拉旺國家公園,我們要前往也是距離北碧80幾公里的地獄火通道,雖然也是80幾公里,但是跟依拉旺國家公園卻是在平行的2條路上,所以中間有路可以連接,我們也是為了來這才決定租摩托車的.


騎了很久,騎到一路擔心汽油會不夠的情況下終於到了地獄火通道


地獄火通道,名字聽起來就很恐怖,這也是死亡鐵路中很著名的一段,這裡原本是一座很硬的山,日本人為了要挖通它,用了1000名戰俘靠著最原始的工具,花了六個星期,手工將這座長達400公尺的山壁鑿通再鋪設鐵路,由於是非常堅硬的山壁,加上營養跟睡眠品質太差,熱帶森林中蚊蟲的侵虐,日軍的虐待下,最後存活下來的戰俘只有200人,就因為如此艱辛,才被稱為地獄火通道.


入口處有個博物館,是有澳洲政府出錢興建的,裡面展示了一些當時興建過程中的文物跟照片



這是整個死亡鐵路的路線圖

模型示意圖







裡面還有當初興建時拍攝下來的照片所串成的短片,看到一半我就趕緊跑出來了,沒辦法,我對這種畫面一向很排斥,看著這些戰俘每個幾乎都瘦到皮包骨的樣子,真的很令人難過!!

從博物館後望出去的山景,當初這些戰俘望著這些景色,心裡想的應該是我能活著回去嗎?

往地獄火通道的路在博物館的後方,還要走下這一長排的階梯

這裡路上還隱約可以看到鐵軌的痕跡













前方就可以看出當初鑿山的痕跡了



很難想像這裡是用那麼原始的方法挖鑿出來的





這裡的遊客不太多,冷冷清清的更讓人感到唏噓

走過山壁就來到這一大片空地,前方其實也是鐵路的一部分,不過現在圍了起來無法再前進



慢慢的再走回去,在有些感傷的情況下結束了在北碧的旅行.



一路趕時間騎回北碧市區,旅伴突然跟我說,算了下今天我們總共騎了快200公里,這樣講起來沒甚麼感覺,但仔細算算,幾乎是從台北騎到台中,我想我們真的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