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23結束了韓國一個人的12天之旅,對這個國家我迷戀上了,仍然不斷的搜集資料,看到網站上很多人推薦秋天的韓國更具特色,害我想玩的心又跟著飛揚了起來.看完咖啡王子一號店”,看到背包客棧上對於劇中咖啡店的詳細路線圖,更加深了我秋天再走訪首爾的念頭.到處招兵買馬,問看看有沒有人想跟我一起去.其實我是很想再自己一個人去探險,這樣真的自由多了.可是很多我想去的餐廳都需要2個人才能點餐,問了很久,總算有同事說可以跟我一起去(話說這是施小姐第二次跟我出國,而第一次,也是韓國,不過是跟團!!).就這樣,確定了我的首爾賞楓之旅.


        既然是要去賞楓,所以之前我就密切注意韓國觀光公社的賞楓情報,再加上韓國友人Miran幫我查詢,我門一致認為10月底這個時間應該可以看到全紅的楓葉,沒想到時間越接近,發現今年楓紅的時間有點晚,想要看到全紅,恐怕很困難.,像要賞櫻賞楓賞雪這種跟大自然有關的景點,真的是需要運氣啊!!


        決定好時間,再來就是決定要去哪裡,其實上一次幾乎首爾70%都走透透了,腦子裡隨時可以勾勒出首爾的地圖,這就是自助旅行有作功課的好處,信手拈來就可以排好路線怎麼走,所以在還沒確定要去之前,我已經排好80%的行程,包括上次去過我覺得意猶未竟的仁寺洞及北村,據說秋天更有味道的德壽宮旁散步路線,最佳逛街地點-明洞,沒去過的南山韓屋村,咖啡王子一號店中2家漂亮的咖啡店,還有可以賞楓的首爾大公園以及道峰山國家公園.


         其實韓國賞楓最有名的是內藏山,位於首爾南部約4小時車程,我一直很想去,可是交通似乎不是那麼方便適合自助,問過Miran,他也說那裡非常有名,重點是他從小到大也沒去過,所以在我告訴他我的賞楓之行三天後,她寫了封mail給我說,在我去的期間,他剛好有一天可以休假,或許我們可以一起參加Local tour,從首爾出發的內藏山一日遊,我當然樂的開心,這樣我就可以不用自己做功課,跟著她走就好.就當一切都底定時,出發前一天,Miran告訴我,首爾的楓葉還是只有紅了一些而已,內藏山看來也是,如果沒有全紅,我們就不要浪費錢跑那麼遠到內藏山,還是在首爾近郊就好了.他提議了一個地方,形容了半天,我就是在地圖上找不到.最後我終於放棄,跟他約好,到首爾的第二天一早8:40約在清涼里火車站.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首爾賞楓&咖啡之旅. 

  

*春天,開滿櫻花的首爾慶熙大學



*秋天,滿山遍野的楓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